文章分类 / Article Cate
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
联系方式 / Contact Us
宝鸡市秦灏有色金属有限公司
邮箱:bjqinhaojs@163.com
电话:86-0917-3384086
传真:86-0917-3381708
网址:http://www.bjqhjs.com
地址: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宝钛路
  南段10号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新闻资讯
   
 
访问次 2015-07-27 11:11:45
  1前言
    福井眼镜工业公司从1969年创立以来,就以纯国产制造为公司的基本方针,努力为市场提供材料、设计、性能方面优秀的产品。
    日本的福井县靖江市作为眼镜生产基地驰名世界,为全球提供日本制造的高品质产品。
    福井眼镜工业公司于1981年成功领先生产出钛眼镜制品,一举闻名。该钛制眼镜产品作为期待已久的新材料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评价,成为炙手可热的商品,也引起了眼镜生产业界的关注,从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后起制造商的加入。随着眼镜业内的激烈竞争,当时的钛制眼镜加工技术已经发生了飞跃式的发展。
2.引进钛材的历史
    钛制眼镜产品虽然在80年代才开始发售,不过开发、引进钛材已经从70年代就开始了。
    福井眼镜工业的创始人――故野路洋美先生利用长期积累的生产经验,从一直备受瞩目的钛、金开始尝试,最先取得了钛制眼镜产品的商业化生产。在以镍材为主流的时代,将最先进的材料――钛引进眼镜行业,这在世界上都几乎没有先例,对此事公司内部意见很大。不过,在力排众议后,公司引进了钛材专用生产线,在今天看来,此举可谓颇具先见之明。
3.开发流程
    在上世纪70年代,市面上其他行业几乎没有钛产品,因此钛制眼镜产品的商业化需要克服各种各样的难题。与材料供应商以及机械生产商加强合作的同时,公司加紧了自主研发工作。比如,在切削加工方面,由于钛属于难切削的材料,与其他金属亲和力较强,容易与加工设备发生粘连。因此,在推进润滑油、特殊刀刃开发的同时,努力将发热程度降到最低,并仔细检查、调整刀刃的旋转速度以及进刀量,使之达到最佳匹配。同时,首次引入了油冷却,在控制发热的同时,逐步完成需要进行切削的加工工作。另外,针对压力加工过程出现的咬合不良导致的脱模,改良了脱模剂。尤其为了保证高周波焊机的精度和产品的品质,对焊料进行了无数次的试制,并开发了导电性能良好的专用夹具。为了解决这些问题,公司花费了六年的时间。
    福井眼镜工业公司率先在业界实现了钛制眼镜产品的商业化。市场上对钛产品的评价非常高。随后其他公司也陆续推出了各种钛制眼镜产品,这让钛在眼镜行业大放异彩。
4.对钛产品的评价
    19世纪70年代的时候,意大利、法国、德国是生产眼镜的主要国家。日本的眼镜产品出口份额微不足道。不过,由于钛制眼镜产品的兴起,到90年代,日本的眼镜产量占到了世界份额的20%。对眼镜行业而言,钛制品掀起了一场行业革命。
5.今后展望
    自从钛制眼镜产品发布以来,已经三十年有余。目前,钛制眼镜产品市场中,中国占的份额最大,正逐步跻身为世界生产基地,日本的世界市场份额依旧停留在10%左右。不过,日本的钛加工技术水平依旧维持着高水准。而品质、精度的提高与熟练的加工性能密不可分。
    在今后的技术开发中,需要注重品质、成本、设计性之间的平衡。电子束、激光等先进技术与产品的品质、加工性能的提高息息相关,在逐步引进的同时,还须注意传统技术的应用,否则,产品各方面的平衡将难以保持。钛材根据不同的用途可以划分为多个种类,例如考虑到焊接加工性、导电率、安定性,采用了逆变式电阻钎焊。图1、2为目前正在售卖的眼镜在太阳穴的连接处,该部位采用了两层β钛与一层纯钛,进行了三层焊接。这时,为了确保品质的稳定性,就要采用通电效率高的夹具进行高周波焊接。
    公司根据材料、形状、厚度的不同,采取适宜的加工方法,生产优秀的产品。今后将会考虑产品的市场性,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技术,立足日本市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译自 日刊《钛》  2015.Vol.63 No.1

 
 
  上一篇:钛在耳机制造中的使用  
  下一篇:宝鸡秦灏现货供应钛板/钛棒/钛管  
 
返回首页      Copyright © 2008 - 2012 宝鸡市秦灏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bjqhj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 技术支持:艺帆工作室 陕ICP备12000750号